山崎玲奈

🧸

[英剧]黑镜 第三季

Nosedive——假微笑的打分系统。
一,人们彼此打招呼或是亲切交谈,并不是出于真心,而是为了分数。每个人都很冷漠,一直盯着手机,没有交谈。而为了分数,却要不停微笑,保持友善,这样太累了。
二,朋友圈所谓高大上的动态,没有过上这种生活的中产阶级羡慕甚至依样画葫芦,可笑。
三,朋友关系。我和你在一起做玩伴,是因为你不会抢我的风头,不会抢我的男朋友,当我遇到更高大上的人就丢弃你,这样可谓朋友否?

Play Test——恐怖游戏测试。从一开始就在游戏里了。整个过程只有0.04s,令人惊叹。说是用自己的思维吓人。??

Shut up and Dance
讽刺现代互联网隐私的泄露。只要有人掌握了个人隐私,就能要挟用户。看了之后我非常想去掌握黑科技。

San Junipero
一开始看的云里雾里,这能有什么科技含量?直到说穿越80s、90s、2002,还有痛觉设定才看出些端倪。最后才揭露真相。原来是老人院的安慰系统,让老人们有点乐子。死后的人会到这个地方,所以可能也是安乐死吧。
但是在这里的所谓的人到底是什么东西?如果人已经死掉那么思维又是谁的思维?那我还算死了吗?
虽说Kelly和她发生了争执,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在这个地方,是为了自己的快乐?还是为了爱?
还有一点关于同性恋的,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吗?

Men against Fire
让我想起了种族歧视甚至是纳粹之于犹太人。明明同样都是人,人会有同情心,而居心叵测的人宣扬他们的肉体脏秽或者基因疾病,甚至带上了有色眼镜,人们可能都是被利用,盲目祸害。
还有是战争。片中被陈述的事实,为了高效结束战争所以控制了军人,政府的可怕之处。

Hated in the Nation——人造蜂。
原来也是政府监视人民大众的工具,虽说也解决了社会威胁但是公众的隐私也要尊重。最主要的是关于言论自由。过激言论可能导致当事人身心受损,而发言者却丝毫不以为意。这应该被惩罚,应该承担后果,比如xx滚出娱乐圈的说法都在其列。最后没想到是诈死,犯人终将伏法。

评论